Sunday, June 7, 2009

無助,但他與我同在,感謝他!

星期五,早晨就到達巴士站買票預備往新山去。這是我第二次獨自行,上一次是往馬六甲。我很害怕,因為我不能掌控哪里復雜的環境。沒朋友在我的身邊,沒安全感。樣子上帶著一副堅強的假面具,不讓他人曉得我脆弱的正樣貌。

這次,我遇見一件從沒想像會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件。Uncle向我討錢說來了KL已有2星期而卻未找到工作,身上的零錢已所剩無幾。需要籌款買下一張車票回金馬倫去。不是要求我買一張車票,而只需RM5給予幫助。就算他如何說服我,我只甩頭已作回答。最后加上一句‘對不起,我幫不上忙’。他卻回答一句:沒關系而憂愁的離開。一位容易心軟的人,往往在任何的環境下都容易被影響。5分鐘之后,我回頭去尋找那位uncle。當我取出區區的RM5的時刻,我告訴他希望這RM5能夠幫助到你。這一張紙幣就落在他手里。我曉得,我清醒我的行為。若是真實的,他得到幫助。若是謊言的,他得到利益。而我卻沒損失,因為我不曉得是真實還是謊言。上帝的眼正在觀看。

從新山回來,非常疲倦。但是為了上帝的工作,卻值得。

昨晚凌晨十二時左右抵達吉隆坡,巴士上只有4位人。孤單的我,一人逗留在吉隆坡,正等待朋友的接待。當走在街上時,感覺好孤單,好無助。任何事若發生在我身上的話,不知呼喚誰來求救。一面走在路旁的我,看見許多無家可歸的老年人既躺在樹下過夜。好可憐。可能每一晚都是如此的過生活。承受寒風,雨水或是路人的鄙視叫他們如何忍受呢?而我卻停頓在麥當勞里,獨自一人。手握手機,發呆的觀察身邊的人事物。也許周圍的人認為我是流浪子,還是什么人。我也感受到他們的鄙視的眼神。感受到,睡在路旁或是樹低下的人一樣無助。

我有家,我應感謝神!我有家人,我應感謝神!我有朋友,我應感謝神!我有學業,我應感謝神!我有錢,我應感謝神!我有物質上的一切,我應感謝神!所有的一切都是他賜給我的,我應感謝他!

當每一天,我都能夠出現的鏡子里,我更應感謝神!是他讓我還存活,這是神跡。

1 comment:

思问者 said...

画一幅流浪汉的图画提醒国民关心他们好吗?

如果你有空,又或者你可以用一年、两年、三、五年来画。

我感觉到你对他们的怜悯。

另外,拜托,字体放大一点啦,我的鼻子几乎要贴到荧幕才能看见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