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2, 2009

進入他們的人群當中

今天的photography里,我學會了什么是Photojournalism。這個字聽起來可能有點深奧,可是它的里面應藏著一些的含意,就連文字也不能夠完全的將它表達出來。如何將它表達出來呢?很簡單~使用照片就能夠將它的含義表達出來了。

當我在聽老師講課的時候,我很安靜,很專心。一面解釋photojournalism,我就一面幻想他們的真實生活的畫面。在我的腦海里,他們的生活畫面就像記錄片一幕一幕在播映。他們好可憐、好孤單、好無助。老師讓我們參考一些學生之前的作品。在學生的作品里,一些照片直接打動我的同情心。尤其看著他們的眼神,能夠告訴你一些真實生活的狀況。

我很感動~也差一點流淚。老師在解釋,我就嘗試的去幻想如何去拍攝他們的生活照。嘗試用不一樣的角度去拍攝,會有不同的效果,會有不同的含義,會有不一樣的感覺,會有不一樣的故事在里頭。所以這次的任務就是要我們去拍攝這樣的照片。我也在尋找當中,哪里會有這樣的地方。

*我能夠體會他們的感受,希望我拍攝出來的效果不會有很大的差距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