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8, 2009

OmG! KL Way@.@

今天是OMG的日子,很搞笑。我在KL迷路了,身上只有RM1.90。这样的情况很是第一次遇上,真的很搞笑。

今早我载妹妹到KLCC附近的MAYBANK到那里工作,去那里已是成问题了。当我抵达目的时,我就依照妹妹说给的指示回KEPONG。她说:“前面红绿灯转左再考右直上天桥,过后你就懂得如何回KEPONG了。”我就依照妹妹所给的指示沿着我看见的路一直往前跑。天桥过后我就看见KEPONG的SIGN BOARD离我而去。但是我一直以来都不害怕迷路,因为迷路可以让我学习如何认路。除了没有汽油之外我就挺担心的。

就这样,我就沿着HIGH WAY走~一路兜兜转转,终于看见MID VELLY。其实我继续沿着MID VELLY的方向就能回到PJ。但是我想我要学习新的路,要走出不一样,所以就选择别一条路回KEPONG。在路上我都看见PJ的SIGN BOARD,但我却不想往PJ的方向去。会不会太固执呢?哈哈~应该……不会吧?约10分钟后就看不见PJ了,有KERINCHI, KUCHAI LAMA, ANGKASAPURI在我的前方。在继续走,突然进了UNIVERSITI MALAYA。不小心进了大学去。搞笑到。在大学里兜了8KM的路程,在里面看见很多学生,大都数是马来人。我还不担心的~离开UNI MALAYA之前上了一座山去,不知道是哪里?上到一半直接U TURN回去,没什么人在山头,吓死人了~赶快跑。


终于看见有路口出UNI MALAYA了,但是又不知道如何回去PJ了。因为不想花钱给TOL,所有旧尝试新的出路。虽然路是人走出来的,KL路都不是我走出来的。哈哈~到了一道HIGH WAY,环境开始不熟悉了,道路也不再我掌控之中(其实KLCC开始都迷路了,哈哈)别笑!看见前方有TOL,周围都是陈旧的住宅区。有高的,有矮的。TOL的名称是PANDAI DALAM(B)。没办法之下就伸手到抽屉取出我的"SMART TAG",听起来很COOL,可是一点都不!因为我忘了带出门,却留在我的包包里。没关系我有现钱。当我看起钱包时,发现是空的,忘了没钱在身。开始慌了。赶快查看车里有没有“散钱”。这里有几角,那里有几角,加起来有RM1.90。感谢上帝我才需要花RM1.60,剩下30仙在我的车上。就这样我就乐PANDAI DALAM(B)。

环境真的不对劲了,我的心渐渐地加速。原本时速20,进了马来村庄+了30,身上只有30仙再+30,不过车上有足够汽油-10,还有无限的电话前再-10。哈哈~接下来更搞笑。进了马来村庄后,停顿下来,“访问”一对马来夫妇身上抱着18个月大的小女孩。(为什么我知道她是女的而且清楚她的岁数呢?哈哈)我访问他们应该如何从这里回去我的家乡(KEPONG),他们回答我:“从这里来一个U TURN,这往PUSAT BANDARAYA去就能看见JALAN DUTA,那里开始你就能够回到KEPONG了。”但他开始说U TURN的时候,我的心疑问“没钱了怎么U TURN呢?”

谢谢他们的回答后,我就乱乱兜圈。身上只有30仙怎么U TURN回家乡呢?但是我想起一句话“做不可能的事情”。哈哈~知道我想些什么吗?想要到马来档口打工,为了赚取另块3钱+我的30仙肯定能够过关。看见有买青毛丹,想过帮店主卖青毛丹赚钱。这些我都没做,我停留在PETALING火车站。再次让我碰上那对夫妇。我向前再问他们要如何回KEPONG但是不需要经过TOL?妇女告诉我还有其他的道路,但是却害怕你又再次迷路。他问我会不会从SENTUL会KEPONG?我回答说会。她告诉我她将会到那里去,所以问我是否能够载她一程而又能够带我从这里离开,还说将会还我汽油费。我就答应两位。上我的车是妇女还有她的宝宝,就这样我知道她们一些的资料。就当做与妇女聊天。一路上就开始聊,也给我direction。我也很少机会能够0.5距离接触马来同胞了~到了SENTUL就DROP她在COUSIN的家。她拿出RM50想要当做是汽油费,我呆了。我没想过要收她的钱。在交谈的时候,我问她为啥要搭火车到SENTUL这么麻烦?她回我说车出状况了。而且他们身穿的服装都不想富有人。我载她到地点这也是应该的,她也让我更熟悉KL的路了。这方面的功课学不少了。

这是很好的经验,要忘记都有点难。哈哈!上帝让我遇见这些人都有他的旨意和学习成长的空间。牢记在心里!

3 comments:

jasminetwy said...

good wor..haha if is me..i sure scare dao...dont know what should I do le..wahaha ><

Josephsasa said...

ya la~ Damn scare me leh~ WUWU~

PinkyMiaoMiao said...

我的部落格换了~是pinkymiaomiao.blogspot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