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6, 2010

26/12/2010-第十课

我的学生说:为什么每一次大声开头呢?

我在想,可能是我的声音比较宏亮,而且这也是我的习惯。
我的目的是要捉住他们的注意力,以便接下去听故事。
可是,我想着招已过时了。

我已经想了要如何去改进,可是还没有很好的策划。
在这个过程当中,我有领悟不少。
我要进步自己,我必须要多操练和多做。
虽然,我的声量有一定的程度,可是我还是觉得自己的表达能力还不是很好。
除了表达能力,还有的是在台上的吸引力。
我一直都有在白板上涂鸦。
不过,我的涂鸦真的是很烂。
在他们表情上,有一些同学给我肯定,都很专心听。
会不会是我的绘画非常的烂,所以更加容易吸引他们了?
因为每当我画一个图画时,他们都在台下给我回应:
“哪里是这样画的?或;你画到很丑叻!”
这就是他们所说的。
但,我却没有生气什么的。因为他们的注意力都在我身上,好过在台下说悄悄话。
我需要进步自己的画画技术吗?还是维持?
还是进步在讲解内容方面呢?或是其他?
无论要进步自己任何方面,重要的是他们听了圣经故事后,能够有所体会。
帮助他们日后对圣经的了解,和在上帝的话语上扎根。

我在儿童主日学的目的是:
要训练自己会讲圣经的故事,和帮助我如何与儿童沟通,也了解儿童如何是‘怎么样’的。好让我日后懂得如何与自己的孩子有创意的沟通。

有任何意见请留下你们宝贵的建议。

2 comments:

jasminetwy said...

厉害!至少你敢尝试。
我喜欢小孩,所以自然而然比较容易和他们沟通。可是讲故事呢,可能不够经验啦。
我本身就不善于表达,我自己领悟的了解的。其实我是明白,但是就是不知道怎么用口说。

其实我有些东西是向你学习的。就比如说,你的勇气。你在台上都会好像很自然,很疯狂。让台下的人欢乐。我尝试提醒自己在台上或讲话时,都要敢敢来,可是还是不能。我觉得我自己在台上是很假哩。

其实你能够和他们沟通的。之前我看到一本书,他写:“只要我们肯放下我们自己的地位,把自己放在和别人同等的地位,就会发现其实要进入他们的心中并不难。”当你教他们时就把自己放在6岁把哈哈 xD

加油!!!OH YES!

Josephsasa said...

谢谢你的回应。
是的,我也喜欢小孩。我爱他们。可是因为我的责任感不强,导致在教导方面不是很有责任。所以,我正在改变。
是的,咱们的profile都不一样。你欣赏我在台上的自然和疯狂;我却欣赏你对事情的认真。我们都彼此学习。^^
要站在台上说话真的不简单。直接运用你所说的把自己的地位与别人同等,我在台上也有这样做了。我不在乎别人在台上如何看我,只要我做的是对事。
若你要在台上有很好的表达很勇敢,先尝试在台下聚会时多发表。敢敢说!XD
我就是爱说话所以不担心,可是我要控制自己的疯狂,不要乱说话。嘻嘻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