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8, 2010

27/12/2010-生命增值

27/12/2010生命增值
我的学习:
第一,觉得自己做对的事,是什么事?
第二,学习到的功课。
第三,有什么成长空间?

1点:
我觉得自己做对了事是回来点火。是的,回家点火是很重要的事情。Kepong的sdyouth没有了,不过在sdband还是有培养这个文化。可是,火还是会慢慢微弱。这是回到家再次加强自己心中的火。赞赏,关爱,正面的心态再次提醒我和给我肯定。

2点:
我的学习功课:爱是一种选择,我要对我所爱的人负起责任!
我在这次的营会,得到爱的真谛。我在爱的真谛又有新的看见和领悟。我一面听,一面立即应用在家人和未来的爱人情况里。当你说为家人做的事情(千方百顺、千方百计、等等……还有爱的真谛),有些我有做到,有些我尽力在做,有些我尝试在做。我会为家人付出我所能的。对于未来的另一半,我有些问题。“爱是一种选择”这句话要如何应用?我的疑问是:是我自己去选择爱的对象吗?因为我想,每一个人都是我们所爱的无论男或女。可是,不知道哪位是我该做选择对她负起爱的责任,并与我走向未来的二人路?若说选择,就好像在10个女生我来做挑选这样。应该不是这样的吧?所以,我矛盾了。
另外,爱是一种选择。若运用在家人呢?我们对家人也要负起爱的责任是吗?但是说到选择,家人是我们唯一不能做任何选择的对吗?因为都不能说:我选择要不要对家人负起爱的责任,因为是他们抚养我们成人的。为他们负起爱的责任都是应该的,是吗?我要搞清楚。今天Grace问我:爱家人也是我们的选择吗?(相似说选择爱或不爱)
你也知道了,我对她有好感。我不知道这算是什么?我不想是因为一时的感觉,而为了满足自己的爱情情欲。我知道我有这个问题,所以我要搞清楚自己的问题。可是,我对着她(相处)已有多年了。该不会是什么一见钟情吧?我对前女友的爱情根基已经是错了,我是靠感觉一直走在不稳定和无数疑问的爱情道路上。所以,我答应自己在下一次的恋爱路上,必定要非常稳重和建立在真理上的。我也担心恋上会友的女儿会不会有问题?而且,我和她的年龄相差6年。其实这都不重要。重要是我的责任感。
对于责任感这3个字,在这两个星期里我非常有感触和体会。我会一直提醒自己我要在这品格上有一定的成熟度,对人对任何人都是一样。先会对家人有责任感,不让他们担心我的生活并且我也有能力照顾家:再对爱人也有责任感,让她放心的将所有的都交给与我。

3点:
创意应用我有的资讯是我的成长的空间。
我有很多资讯,可是我并没有多去思考再创意应用。
我缺乏这点子。
我反思,会不会是我对身边的人事物都不太敏感?
例如:我一直都不太记得人的名字。
是我不在乎吗?是我善忘?是我认为不重要?
这点就看出我对身边的人事物都不敏感了。<-我认为是这样吧。
我也不知如何去开始我的思考能力。
我有尝试去创意,可是有时成绩还是非常差劲。
重要是思考能力。

这是我的学习3点。谢谢监督。^^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