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6, 2010

21-22/08/2010-饥饿30/30Famine

昨天上午10时至今天下午四时,咱们都在help大学一起度过饥饿30。yee chin, yee ann, jian lim, Elaine, en zie, joanna, josephsasa, 还有一些朋友都一同参加饥饿30DIY营会。咱们都在同一组里,咱们一同‘禁食’,但有些不觉得有饿的感觉。一路上有MC陪着咱们一同玩游戏,唱歌,跳舞,聊天对话,还有一同感受荧幕上所播放的短片。每告一段落都会有食水给咱们,喝水都喝饱了,饱死。

咱们有一位很好的助长-冰冰。她是一位女生。在咱们聊天过程,才发觉咱们小学,中学都是同一间学校。她的年龄都与我相同。她有印象当咱们第一次碰面时,她就问我是否在TE求过学。我答是。很巧,咱们既然在这里遇见对方。很开心她成为我的助长,我与她有很好的配搭。

有一项游戏是要体会5岁孩童过得生活,开始游戏后,咱们每一位都是5岁了。举办当局给每一位营员一份报纸,用途是要自作一件衣服和一顶帽子。这就是让5岁孩童在恶劣的环境里存活的道具。此外,我们必须为自己来赚取金钱来购买食物。场面很多街童,有男的也有女的。街童来来往往。街童们到不同的工作场所去赚钱为生。工作场所有餐馆、建筑、捡水瓶、捡垃圾或是去……粗鲁的话是‘叫鸡叫鸭’,斯文来说的话是‘卖身’也有贩卖毒品。卖身和贩卖毒品的工价比一般工作高出2至3倍,非常好赚。但是有会警察来tangkap你的哦!嘻嘻~我就是其中一位被警察逮捕了。笑死了!

这个游戏让我深深体会街童生活的状况,再加上一些短片更让我感到心酸。那一天晚上,我就决定不在房间里睡觉,我一人到大厅去当街童睡在路旁。我身穿长裤,包鞋,再加上一件jacket套在身上。那一夜,真的真的很冷。虽然隔一天精神还蛮好,只是没有睡到很好。一天都难熬了,何况是一年,一辈子呢?心酸!

今天,所以饥饿勇士从自己所在的营地出发前往到Bukit Jalil体育管去。130个营区有14000为饥饿勇士都聚集在体育馆,但是一半的勇士们都不能出席倒数会,所以当场只有7000多人。从HELP营地出发的营员有这么多人“大合照”。有许多爱心大使(歌星,DJ)都与咱们一同倒数4小时。场面非常轰动,感人。最后咱们一同喝豆奶,吃面解饥。过后,我们就回到自己的营地再各自回家。

真的有很好的体会,我爱饥饿30。我要感恩每一我所拥有的,我要为孩童祷告。祈求上帝怜悯他们!阿门!

4 comments:

szeming said...

非常赞同你哦。。我也是Help的营员。
为了生活,真的很辛苦要去赚钱。。。
又冒着随时会被警察捉的风险。。
虽然只是模拟游戏,但我们都从中可以体会他们真正的痛苦。。

Josephsasa said...

谢谢你访问我的部落格,还有你对这事的想法。这个营会让我确实的体会孩童的痛苦。

shumeen said...

:)

Josephsasa said...

XD